close

[ 牙套 ]  戴牙套兩個月心得

 

IMG_3192  

 

因為小時候不敢看牙醫的再加上遺傳

所以牙齒一直很亂

雖然不影響外觀

但也讓我無法自在的大笑

下面是沒戴牙套前的照片

微笑時看起來很正常

不過因為突出的虎牙的關係

讓上唇看起來更薄

IMG_0565  

2-3  

張嘴笑

遠看會像缺牙

IMG_9812  

5-2  

笑開時嘴唇會因牙齒不整齊而凹凸不平

IMG_0699  

發現自己忘了在裝牙套前先拍牙齒的照片

只能之後再翻拍牙醫留存的資料了

 

 

2013/11月初 去矯正諮詢( 選新竹品味牙醫 純粹因為離家近 )

 

因為本身就有缺牙

加上咬合沒有很嚴重的不正

諮詢完後醫生說可以不用拔牙直接上牙套

以後調中線的時候也許會再打兩個骨釘

所以利用一個月把牙齒清潔整理乾淨後

2013/12/9就裝了上下排牙套(戴蒙透明)

 

原本裝牙套前還充滿期待

立志要認真打牙套日記

但是裝上去痛了一個禮拜

讓我完全失去動力寫日記

 

下面這一張照片是剛戴完牙套幾天後照的

下排明顯很凌亂

IMG_3187  

 

第一個禮拜

牙齒痠軟

刺嘴

因為上排最後兩顆臼齒墊高了

上下排牙齒接觸點只剩兩點

幾乎無法咀嚼

連吃吐司都困難萬分

 

不過第二個禮拜之後就好一點了

雖然不能大口吃東西

不過想吃的東西還是可以靠剪刀或是是切小塊來吃

而且已經感覺得出來牙齒的位置改變了

中間有因為線很刺去回診請醫生剪掉

 

第三個禮拜

因為牙齒幾乎已經沒感覺

所以跑去吃燒肉

結果牙套掉了還被我吞了下去

 

第四個禮拜

進行了第一次調線

比我想像中的不痛

也沒有太過頭的痠軟感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都是平靜期

有感覺到牙齒位置一直在改變

但是不影響到日常生或或是心情

 

前兩周拍的照片

下排牙齒有慢慢回到正常的位置

但是後面臼齒沒有和前面的臼齒對齊讓我有點緊張

最後一顆臼齒的牙套因為吃肉掉了

醫生還沒幫我裝回去

IMG_3190  

最近期拍的照片

下排又更整齊了

IMG_3584  

今天2014/2/19拍的照片

因為我嘴巴很小

所以張嘴極限只能這樣

可以看到上排原本內縮偏移的兩個虎牙有被拉出來

image  

醫生當初在諮詢時有說

會以不改變我原本外貌的方式替我進行矯正

但我覺得外表還是有改變了

也不太知道該怎麼做表情...

 

下面是笑開一點的照片(沒露齒)

笑太開會很明顯有"牙套嘴"

而且法令紋有變深

IMG_3307  

上牙套之後嘴唇有變厚一點

原本上唇比下唇凸出(我比較喜歡這樣)

現在上下唇凸出的程度差不多

感覺下巴有點往內縮

希望下巴不要不見

 

下面是微笑的照片

比較看不出來有戴牙套

但是平常很少會笑得這麼"含蓄"Q_Q

IMG_3164  

希望之後五官可以變整齊一點

不知道下次有動力寫牙套日記是什麼時候

哈哈...

 正在戴牙套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