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文具 ] 一分之一工作室初訪&二訪

 

在文具版上看到有人分享一分之一之後就一直很想去看看

沒想到一去就發現自己掉進了一個大坑

 

一分之一比我想像的好走

看到77號的門牌後

按有貼貼紙的二樓電鈴

就會聽到老闆懶懶的聲音說"上二樓~~~"之類的回答

就可以愉快地上去了

 

這兩次因為太興奮的東看看西看看

再加上我比較閉俗

所以就沒有拍任何店內的照片

但我很喜歡店內散發的可愛悠閒氣息

以及在架上可愛的小裝飾(雖然我想買的小東西是非賣品QQ)

 


 

以下是在家裡拍的戰利品們

因為光線不足且是用手機拍

所以色調並沒有很統一

 

 

筆記本類

 TN外皮  

Traveler's Notebook Passport Size 黑 

封面貼的是AIUEO籃底布貼

因為已有背膠的關係

所以既使沒有燙過

還是黏的蠻牢的

TN內裡  

內頁換成005MD紙內頁及001橫線內頁

另外再加購了004夾鏈袋內頁

TN內本  

003空白內頁是原本附在裡面的

002方格內頁買來備著

 

便條紙  

LIFE-NOBLE 空白B7 便條紙

365 NOTEBOOK A7 上面蓋的是AIUEO的貓咪印章

LIFE便條紙試寫正面  

LIFE試寫試蓋

基本上使用鋼筆及SHACHIHAT印台蓋章都不太會透到後面

也不會有鋼筆墨水暈開的問題

LIFE便條紙試寫背面  

 

365便條試寫正面  

365NOTEBOOK 試寫

使用KAKIMORI 墨水ROCK不會有毛邊

但用J.HERBIN會有毛邊

365便條試寫背面  

雖然只紙很薄很透

但墨水不會滲到下一張紙

真的很優秀

*最近愛上日劇Dr. 倫太郎

每次看完都要把他最喜歡的喜劇演員說過的話抄下來XD

大人的練習帳  

大人的練習帳

之前在版上看到有人分享時就覺得超~可愛

沒想到在一分之一被我買到最後一本

大人的練習帳內頁  

還捨不得畫的內頁

 


 

筆類

PLATINUM PGB-3000 M,F  

PLATINUM PGB3000 透明鋼筆 M尖/F尖

就連左撇子習慣勾手寫字的我寫起來也很順手

全筆都是乾淨的透明管

完全是我的菜

第一次去F尖缺貨

第二次看到立刻把F尖抓在手上直到結帳那一刻才鬆手(哈哈~超誇張)

其中一隻有一大截空氣是因為我吸墨失敗....

 

透明鋼筆F PREPPY鋼筆M  

透明鋼筆F尖

PREPPYE鋼筆M

這兩支是價格比較親民的鋼筆

透明鋼筆有點挑紙

寫在有些不夠滑的紙會刮

但上班用來簽名很方便

PREPPY鋼筆是用來裝SAILOR防水墨水的

這樣洗筆洗不乾淨或卡墨時比較不會肉痛

恩...

PREPPY那一隻也是吸墨失敗...嗚嗚 我手殘

 

UNI KURU TOGA 0.3  

尋尋覓覓的UNI KURU TOGA 0.3 自動鉛筆

之前一直在想這隻何時會出0.3的版本

沒想到第二次去一分之一時問老闆就剛好有貨

感動!!!

很喜歡用很細的自動筆來寫日文筆記或寫記事本

因為自己的字很醜

所以覺得字寫小小的看起來比較整齊

 

UNI太字中性筆  

UNI太字中性筆 銀/白/金

之前畫圖時一直傷腦筋淺色或白色細節的地方要怎麼畫比較好

所以買了此款中性筆試試

 

ZEBRA 筆サイン 極細,細  

ZEBRA 筆サイン 極細/細字

最近睡前有練習寫日文心經的習慣

所以對這種類似毛筆筆觸的筆很著迷

 

簽字筆  

TOMBOW雙頭油性筆

老闆介紹此筆的墨色夠黑又夠濃

而且可以寫在紙膠帶上

所以就帶了兩隻回家

簽字筆試寫1  

寫在GOAT MASCO紙膠帶和水縞東西 相撲紙膠帶都很OK

但無法寫在AIUEO紙膠帶上

簽字筆試寫2  

另外試了MT紙膠帶

完全沒問題

TOMBOW雙色鉛筆,黃銅削筆器  

TOMBOW雙色鉛筆

看到老闆試畫之後生火的雙頭鉛筆

顏色鮮豔飽滿

抄筆記時很方便

用黃銅削筆器就可以削的很好

M.SEED筆套 TOMBOW鉛筆HB 卡達鉛筆B,2B  

M.SEED皮革筆套  

TOMBOW鉛筆 HB

卡達鉛筆 B/2B

一直覺得用鉛筆作畫時有一種自動筆無法取代的溫柔感

但用黃銅削筆器沒辦法削出好看的木削及適合的長度

所以又從露天買了NJK削筆器

期待到貨的那天啊...

皮革筆套讓鉛筆可以方便攜帶

連貓咪都喜歡

蝦皮  

但搶回來時筆套上多了齒痕QQ

 


 

墨水類

J,H墨水月夜藍  

J,HERBIN 月夜藍

墨水未乾時是深藍紫色的感覺

乾後是漂亮的深藍色

適合用來抄筆記或簽名的安全沉穩色

J,H墨水月牙紫  

J,HERBIN 月牙紫

被他的深紫色深深吸引

有一種成熟的韻味

J,H墨水OROUGE CARUBIER  

J,HERBIN ROUGE CAROUBIER

寫出來的感覺和我想像的不同

是明亮的橘紅

如果這種顏色用來做口紅一定很美

J,H墨水葡萄紫紅  

J,HREBIN 葡萄紫紅

很美的顏色

看著她用他寫在便條紙上的文字會覺得心情好

SAILOR墨水極黑  

SAOLOR 極黑防水墨

之前有在版上看到有人分享

實際上用起來真的不錯

尤其是那黑得發亮的墨色

真的讓人很心動

 


貼紙/紙膠帶類

AIUEO平滑貼/布貼  

AIUEO 平滑裝飾貼/刺繡布貼

平滑裝飾貼是用來貼手機

刺繡布貼用來貼TN封面

原本小貓刺繡要用來貼TN背面

但看起來太花俏只好作罷

AIUEO平滑貼試貼  

貼了這個貼紙之後我都笑稱我的手機是小雞牌(因為常被說長得像小雞或貓頭鷹,所以對鳥類貼紙情有獨鍾)

另外一隻貼在正面

我還沒想到該如何把它拍下來..哈哈

*請忽略我的油瀏海QQ

AIUEO手帳貼紙  

AIUEO 手帳貼紙

飛天馬戲團真的好可愛

Q-LIA貼紙彩色  

Q-LIA貼紙 彩色

鳥類是一定要的

動物馬戲團也很可愛

第一次買這種螢光色系的貼紙

希望貼起來版面不會失衡

Q-LIA貼紙黑白  

Q-LIA貼紙 黑白

一直以來都蠻喜歡歐吉桑系列的周邊

MIND WAVE 貼紙  

MIND WAVE 貼紙

很喜歡這個牌子的貼紙用的紙

很薄又很服貼

圖案也很可愛

之前有在台隆買過貓頭鷹款和動物款

這次在一分之一看到這麼多款

又一個不小心失控了

紙膠帶  

紙膠帶 (由上而下)

GOAT MASCO 紙膠帶-食物(買AIUEO托特包送的)

水縞東西 相撲紙膠帶

IROHA JAPAN AIVEO

彩色貓貓貓

黑白貓咪

黑白小人物

我都是買適合剪下來當貼紙的紙膠帶

最近愛上剪紙膠帶了


雜貨

TOMBOW雙色鉛筆屑  

黃銅削筆器

覺得很有大人味

所以買了

用來削TOMBOW雙色鉛筆很好用

看那薄薄的木屑覺得好美

相撲資料夾  

相撲小資料夾

適合用來整理發票和簽單明細

SHACHIHAT印台,相撲印章,AIUEO印章  

相撲印章

AIUEO貓咪印章

SHACHIHAT印台

其實原本沒有要買印章和印台的

但是買完在旁邊蓋章時

被印台蓋章時的手感給蠱惑

就買了以上那些東西

 

AIUEO吊飾  

AIUEO 貓咪吊飾

結帳時亂看看到的吊飾

覺得很像最近去世的貓貓

所以就買了

AIUEO托特包  

AIUEO 托特包 小

看到這麼多鳥類忍不住...

 

戰利品大概就這些

至於我撒了多少錢......莫再提QQ

 

 

以上

 

我的ig x 貓咪 x 狗狗 x 文具 x 閱讀

歡迎來玩

https://instagram.com/carol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